之前介紹過一篇益生菌,因為最近有朋友的毛孩胃腸不好,再把它的重要性整理給大家方便參考!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post/31348920

手都很有戲的貴婦QQ~~
QQ1.jpg

 

注意!部落格介紹保健品純綷分享,不推廣某個品牌或療效。我會盡量問到近期檢驗報告(但報告也有時效性),請購買之前再和廠商確認,並詢問獸醫是否適合毛孩狀況再買。


QQ2.jpg

 

益生菌的品牌很多,我就不特別推了,要給大家比較重要的一個觀念是消化酵素、益生菌、益生質的差異。

 

(1)「消化酵素」:胃腸吸收不好,可適時補充消化酵素(幫助分解食物,讓營養易吸收)

貓貓的消化系統如胃的吸收不好,那麼吃的再好都不會轉化成營養,就像有些人消化不好吃再多都胖不了。QQ就是屬於這種,所以即使他的飲食很高階,但是都胖不了,一直維持在3.5~4kg左右。胃腸吸收不好的貓貓就需要補充「消化酵素」,天天吃乾糧和低階貓飲食的也要補充。大部份食物中的酵素在貓乾糧的高溫處理,以及罐頭的加工過程中會被破壞掉,最好都要為貓補充消化酵素,讓他們更容易吸收、運用食物中的各種營養,同時也能幫助更易排出體內的毛髮。

 

(2)「益生菌」:排泄不順,可適時補充益生菌(增進腸道菌叢品質,讓廢物易排出)

貓腸道和人一樣都住了上億的細菌,能幫助消化腸道裡的食物,但在某些藥物治療下,如手術、抗生素(尤其是長期治療),都會令腸道益生菌大減,讓惡菌有機可乘,破壞腸道健康 益生菌除了可以幫助讓廢物易排出, 若貓咪有下痢、腸胃敏感等也很需要益生菌。

人其實也最好吃些益生菌,所謂腸道好人不老,因為腸道好,身體其他功能相對也會變好。例如:胃、呼吸系統等。這也是為什麼過敏的人大多缺乏益菌。

 

(3)「益生質」:能被人體中的益菌利用、促使益菌生長的物質(提供腸道好菌營養)

益生質能幫助益菌生長,有助於抑制腸道中的不良菌,腸道中的益菌也會將益生質代謝為短鏈脂肪酸(Short Chain Fatty Acids, SFCAs),提供給益菌和人體作為能量來源。簡單一句話就是幫助益菌生長的食物,是益生菌的養份。

(資料來源:https://www.foodnext.net/column/columnist/paper/5739140357)

 

之前的文章並沒有特別強調有益生質,最近我們家在吃自然食的綜合營養素,我發現他們的益生菌竟然有益生質!所以還滿推給大家的~畢竟若你的腸道有太多壞菌,就算吃再多的益生菌進去也沒有用,很快就被壞菌給消滅了!或者在腸道內也生存不久所以益生質和益生菌一樣重要,益生質可以幫助益生菌在腸道內活久一點。我自己也有在吃,哈哈哈,忽然覺得我是健康魔人,嘿嘿嘿。但是有此一說是,益生質和益生菌最好是分開吃,不過我是覺得至少有就不錯了~

自然食的益生菌:(是內含有益生質的)
2.jpg

3.jpg

4.jpg

 

最後,再提醒大家一下,現在坊間有太多人在賣寵物的食品或營養素,大從iHerb這種大型廠商什麼都賣,小至許多年輕人或網紅創業賣貓狗鮮食甚至營養素等等。在這裡還是提醒大家,因為不是買化粧品或衣服,可以跟著網紅或流行趨勢去買。營養品最好買有知名度且有國際認證產品的廠商較好喔!不要一昧只買市面上紅的商品,要多多比較!尤其是營養品,最好符合國際認證如NRC,國內如ISO認證等等。

高階營養品的製作過程不容馬乎,也不是一般賣鮮食的廠商就可以作的出來,其製程進口的高級原料、專利、設備和專業知識都很重要,不是一般人可以進口或者買的起設備。所以,一罐500的營養品,和一罐專業賣900的營養品,內容物可能就差十萬八千里了,前者你買的營養成份可能極少或者都是化學合成物。

自然食不但有專利,原料是進口法國酵母螯合型維生素轉化的天然營養素,減低無機微量元素毒性反應和腸胃刺激,更安全,且比一般合成型營養素含有更多種類維生素。而產品更是經過複雜製程和設備萃取出來的,花便宜的錢買營養素,如果吃進去如果只是代謝掉就算了,就怕除了沒營養,又對身體有害那就得不償失了!

我想說的是,像我自己也會向朋友買自製的精油和保養品(精華液和乳液),因為他懂這些也知道進很好的原料,畢竟專櫃賣的保養品內容很多並不見得是天然的,甚至很好的。專櫃產品大多貴在花的廣告費和租櫃費用。我喜歡買朋友或者有信任的小廠家製作的天然保養品,是因為他們不必花費許多宣傳費用,更可以使用好的天然原料,賣的價錢還可以比專櫃便宜,效果也都不錯!千萬別以為你花大錢在專櫃買的就最有效,想要最有效去醫美較實在XD

只是,還是要小心找有信任的朋友買就是了。總之,並不是便宜或貴的就好或不好,重點還是在於你有認真去了解買的內容物嗎?你真的知道你吃進的東西是什麼嗎?

如果你知道內容,只是因為預算關係,只能買合成型營養品,這是正常的購買行為,最怕的是很多人根本不知道500元和900元營養品內容到底差在哪裡?只是一昧跟著大家買,或者跟著流行趨勢買來吃。我隨便舉例我看到的坊間營養品,內容物一看就知道全是化學合成型態營養品囉~所以,如果真的不了解內容,那就還是相信專業或者有品質的原料,不要跟著流行買。

總之,我只是想強調500900元的產品內容是有差的,只要你知道你買的是什麼就好了!如同前面所說,千萬不要以為500900元的產品內容會是一樣的。

 

 

【工商時間】

推薦還不錯的貓咪和人類各式保健品網站,就在 iHerb (-->請點選英文字進入網站)
購買貓咪保健品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相關介紹文章: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57531
註:
1.台灣海關有相關規定不可進口有動物成份的產品(ex.魚油,或者成份有動物成份的都不行),以及每月購買iHerb的金額有限,請您先了解後再行購買喔! 
2.現在法規已經改成超過2000元的進口商品會進行課稅,且半年不超過六次。在iHerb被查稅會特別痛,主要是因為保健食品的稅率高,錠狀、膠囊會到30%,仔細去查會發現詳細的內容還很多,所以千萬不要被課到稅啊。建議除了每次訂單不超過2000元,也要多準備家人的收件資料,消費次數多的話就偶爾換一下收件人和收件地址。
(以上備註如有變更,以台灣海關公告為主,購買前請自行確認喔!)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