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一直讓QQ、叩逃和妞妞都住在朋友從德國帶回的陶藝家骨罐,但因為想讓他們有自己獨立的家,也想幫愛漂亮的QQ做成一條項鍊,於是就去訂製了琉璃飾品。這樣每個小孩都有自己的家,我也可以每天把QQ戴在身上,讓她知道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她!

很慶幸QQ在2003年才幾個月來到我家時就開始有寫日記的習慣,也很幸運有這個地方,讓我可以記錄貓孩們的所有趣事,以及我們共同陪伴的日子。所以~真心謝謝痞客邦,讓我可以記錄他們從來到我身邊,一直到離開將近20年的日記。
三貓的小家。

【ViViGreen】寵物琉璃紀念飾品&骨罐--僅此紀念我最

 

 

我超愛這二個德國小鎮陶藝家的罐罐,它原本並非骨罐,但是真的超級可愛且有質感!所以就拿來當成三貓的小家。當初忘了多買幾個,德國陶藝品真的都很精緻美麗,重點是獨一無二,不會有第二個人擁有同款。
【ViViGreen】寵物琉璃紀念飾品&骨罐--僅此紀念我最

 

原本是叩逃住一間,QQ和妞妞住一間,感覺是有點兒擠,哈~畢竟QQ是女王!理所當然要自己一間才對!
當初忘了保留叩逃的毛髮,只有留下QQ和妞妞的,很想念美短叩逃的柔順毛髮啊!

【ViViGreen】寵物琉璃紀念飾品&骨罐--僅此紀念我最

 

QQ的指甲和鬍子都有點萎縮了,但我又不捨得把它整個封死,因為偶爾還是會想拿出來看看和摸摸。
【ViViGreen】寵物琉璃紀念飾品&骨罐--僅此紀念我最

 

ViViGreen其實就在高雄寵物天堂(現名為:後來福務所)的對面,但是我去過三次竟然都沒有發現他就在對面!因為店面其實滿小的不好找~
尤其是當初去寵物天堂安置寶貝骨灰時的心情其實是很不好的,當下根本也沒想到要把他們做成紀念品,只覺得不想在那裡多待任何一秒。

【ViViGreen】寵物琉璃紀念飾品&骨罐--僅此紀念我最

 

寵物天堂在高雄其實幾十年了,服務品質一直都很好,也沒有像北部很多寵物殯葬業者其實都直接和動物醫院合作,很多家長最後都是直接去動物醫院拿走寶貝的骨灰,幾乎沒有經歷一個正式送走他們的儀式。

 

不過坦白說,我當初去寵物天堂經歷的整個告別式儀式也讓我很不舒服,那是因為不喜歡經歷整個過程,除了會不斷引起悲傷的情緒,看到遺體和骨灰的當下也很不舒服。所以只有叩逃的告別式我有正式參與,接下來我都請他們直接幫寶貝走完正式儀式和迴向,留在那裡幾天,然後我再直接去門市帶他們回家。

 

近年因為北部有同行取相同名字(寵物天堂),但聽說口碑不佳,所以他們才改名字!三隻寶貝都是在寵物天堂變成天使去動物王國的,雖然當初去那裡的心情很悲傷,但是他們的服務態度,以及整個過程的服務都很細心,也謝謝他們幫忙送走了三個小寶貝。

 

其實當初並沒有想到要訂製紀念品,主要也是因為我自己不夠強壯,一直無法正向去面對生離死別這件事,重點是心裡一直覺得他們只是還沒有回家,所以並不想也不願做什麼紀念品,來證明他們已經走了。

 

也坦白說,是今年才開始能夠平靜的拿起他們的遺物懷念他們,說是完全放下其實也沒有那麼灑脫,只能說現在把心思都放在照顧家人還有新成員身上吧!能夠轉移注意力也是好事,至少覺得自己還有用處,沒有當初失去他們時那種無能為力,覺得自己很沒有用的情緒。

 

他們的所有東西我都保留著,尤其是QQ,包括她吃的特別飼料,我至今都還不願處理掉,裝在保鮮盒裡好好的不想去動。其他罐頭、保健品等能送的都送了,但是飼料只有她能吃,所以我自己保留著!也完全不想移動。

 

決定去訂製紀念品時主要想讓自己放下二件事:

 

1.接受他們已經離開的事實,讓QQ選擇她喜歡的樣子繼續陪著我。

我的手機記事本一直記錄著一件事情:再找QQ溝通,問她願不願意再回來陪我。但是這一年來,其實我並沒有很積極的去找小貓,或和她一樣的貓。
自從她走之後做過二次動物溝通,再找她溝通這件事就一直被我推延執行的時間,現在停留在2023/10月,但我很清楚我早就放棄了再找溝通師問她是否願意回來的念頭,之所以不想刪掉是因為,我不想忘記這件事,不想讓她覺得我已經忘了她!訂製紀念品也是希望自己不要忘記我們共同渡過的近20年美好時光!

 

2.想再跟QQ說一次對不起!媽麻沒有好好保護她,雖然她已經變成天使,但是做成紀念品還是可以天天陪著我。

自從她2017年確診有盯矃腺和癌細胞時,媽麻考量當時已經14歲的她,不願意讓她辛苦的做化療,於是透過動物溝通師的介紹,選擇辛苦帶她舟車勞頓去外地找動物療育師幫她做能量療癒。我不知道有沒有效,但這是我答應她的,所以媽麻很認真的持續了5年,每個月都舟車勞頓的帶她去外地做療癒,直至她19歲那年(2021/年底)。

我答應過她要盡力幫她,所以從來不喊辛苦也花了很多錢,但是只要能夠讓她比較舒服我都願意!只是,後來因為人為的因素,讓我不能再帶她去,我只能說人類很自私,這段故事我改天再寫日記分享。

因為媽麻真心覺得對QQ很抱歉,也很對不起她,雖然努力了5年,但是如果在一開始就選擇對的甚至是好的療育師,就不會被擔誤了我找別人繼續幫助QQ安寧的機會,可以說是我覺得自己沒有好好的保護她到最後。

對於這一點,普通人可能不懂,很多人也會覺得她都19歲了,能夠安寧照顧到此已經很不錯了!但我想說的只是這件事是我對QQ的疏失,也是我這輩子很大的一個遺憾!我之後會把故事分享出來,讓所有會找動物療育師和溝通師的家長們能有一個警惕,找非正當醫療管道幫助寶貝是我們家長的心意,最怕的是遇到壞人,然後造成家長和寶貝之間的遺憾,那就更得不償失!

有朋友問過我,QQ都活到19歲了,我們彼此之間都沒有什麼遺憾了吧?!
我只能說,就算我原諒了所有人,也沒有真的放過自己,畢竟我一直都在努力,努力的結果卻還是因為人為因素造成遺憾,所以我根本無法放過我自己。

講到這個不好的經驗其實真的很難過,也想藉此提醒大家,還有再次向QQ說對不起!都是媽麻的疏失!本來已經不想再去回想這些不好的事情,也不想寫出來,但我覺得沒有分享或寫出來,我根本沒有臉面對QQ。

QQ走後每一天我幾乎以淚洗面,到現在其實也沒有真的放下,所以選擇做紀念品就是也希望她原諒媽麻的疏失,也能提醒自己面對他們已經不在的事實,但是她仍然可以用另一種方式繼續陪著媽麻!

 

說也奇怪,我在選項鍊的時候,完全沒有想法,就是憑著直覺去選,然後就選到了QQ想要的款式,但是製作時間長達30~40天,也很期待拿到成品的那一天!
只能先把叩逃的骨罐帶回家。

 

ViViGreen主要是訂製寵物琉璃飾品和白瓷骨罐,有想要將寶貝訂製成紀念品可以每天陪伴自己的人可以參考。

產品的特色如下:

琉璃飾品
所有飾品的墜子都是琉璃製成,且會將寶貝的骨灰融入琉璃中再燒製成鍊墜。
琉璃中間白白的就是骨灰,琉璃中有泡泡的地方是因為製作過程自然產生的,設計師稱它為寶貝的呼吸,所以它是有生命力的。

【ViViGreen】寵物琉璃紀念飾品&骨罐--僅此紀念我最

 

白瓷骨罐
純手工製作的白瓷骨罐,陶瓷燒製很厚實,整個很有重量感,但我很喜歡,因為有一種安全感。

【ViViGreen】寵物琉璃紀念飾品&骨罐--僅此紀念我最

 

這次來主要是想多買一個骨罐,讓三個小孩都有自己的家。另外則是幫QQ做一條項鍊,我可以每天戴著她!
店裡的氣氛很柔和,完全沒有沈重或悲傷的感覺,燈光和擺設都很整潔大方。

【ViViGreen】寵物琉璃紀念飾品&骨罐--僅此紀念我最

【ViViGreen】寵物琉璃紀念飾品&骨罐--僅此紀念我最

 

骨罐有二種款式,我選擇較低調的小蝴蝶結款,畢竟叩逃是男生XDDDD
【ViViGreen】寵物琉璃紀念飾品&骨罐--僅此紀念我最

 

然後在預約去門市之前,服務人員就很貼心的告知我去那裡會有專人幫忙迴向給寶貝,再換罐。以免他們會不小心逗留在外面,忘記回家。
服務人員和我一起幫忙迴向給叩逃,並且提醒他要換新家,要記得回家,不要到處亂跑XDDD

【ViViGreen】寵物琉璃紀念飾品&骨罐--僅此紀念我最

【ViViGreen】寵物琉璃紀念飾品&骨罐--僅此紀念我最

 

之後就把叩逃放進新家,再漂漂亮亮的帶他回家。
【ViViGreen】寵物琉璃紀念飾品&骨罐--僅此紀念我最

 

骨罐會附一個細絨防塵袋,以保護骨罐不被刮傷並容易保存。
金片是骨罐裡的內蓋,也是保護骨灰在打開時不易灑出來~

【ViViGreen】寵物琉璃紀念飾品&骨罐--僅此紀念我最

 

接下來就開始挑QQ的項鍊,其實我在網路上已經有先看好一款圓型琉璃,但沒想到去店裡才發現太大顆。
【ViViGreen】寵物琉璃紀念飾品&骨罐--僅此紀念我最

 

然後走進店之後,就直接改挑這二款,直覺也告訴我QQ喜歡右邊的花苞款式。
【ViViGreen】寵物琉璃紀念飾品&骨罐--僅此紀念我最

【ViViGreen】寵物琉璃紀念飾品&骨罐--僅此紀念我最

【ViViGreen】寵物琉璃紀念飾品&骨罐--僅此紀念我最

 

後來服務人員要我依直覺選擇寶貝會喜歡的款式,我就直接把花苞設計款拿給他,而且把琉璃改成白色,因為QQ是銀灰色,當下就覺得這是她的選擇!XDDDD
【ViViGreen】寵物琉璃紀念飾品&骨罐--僅此紀念我最

 

出了店家之後,忽然有一種完成終身大事的感覺,畢竟三個小孩終於都有自己的家了,以後也可以每天把愛漂亮的QQ戴在身上!好像更放下了心中想要她再回來的那一點執念。

 

希望你們在動物王國都過的很好,無論之後你們有什麼適合的安排和去處,媽麻都祝福你們!已經沒有強求希望能夠再和你們繼續緣份了!

去去重去去,來時是來時。最近看蓮花樓很有感觸,他真的是一部富有禪意和人生哲學的武俠探案劇。 

人生本無常,有緣來到身邊且有珍惜緣份就已足夠,剩下的牽掛和執念不過是沒有放過自己罷了!該學學李蓮花,放過自己,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好好把握和珍惜未來的生活,也祝福離開的所有。
【ViViGreen】寵物琉璃紀念飾品&骨罐--僅此紀念我最

 

【品牌資訊】ViViGreen~寵物琉璃紀念飾品&骨罐

※官網
https://www.vivigreen.com.tw/
※FB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ViViGreenPet/?ref=embed_page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