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喊著要換主食罐給家中小老虎試試,但都遲遲沒有下手,因為考量到要更勤奮的幫他們刷牙。XD

在和貓友們討論了一陣子後,決定還是先試一下看看...

使用以肉為主的主食罐或乾飼料好處很多,在這裡簡單整理他的好處。
1主食罐
若想了解更多細節可參考花貓奴的日誌:推廣犬喵主食罐貓

 

 

為什麼要讓毛小孩吃主食罐,簡單來說:
1. 貓是肉食性動物
貓和狗的新陳代謝系統需要含有大量肉的飲食,大部份市售飼料皆含有五穀雜糧,但在原始的野外貓貓狗狗並不會去吃稻穀雜糧,重點是穀物是敏感的來源,也就是可能生病的來源。
2. 大多飼料都是穀物及過多碳水化合物製成
營養成份根本不足,重點是貓無法消化碳水化合物,必需額外生產使胰腺負膽變重。
還有,講白一點,你花錢買的都是碳水化合物,還不如以肉為主的食物來的有價值。

當然有些人也會選擇偶爾使用自煮食,請參考:貓貓自煮食

我覺得偶爾自煮食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也不能當作主餐天天餵,因為水煮後的食物沒有貓需要的營養:維他命、牛磺酸...等。

我家目前尚未全部轉換成以肉為主的乾飼料,因為...養三隻毛小孩家計是很重的。XD
目前只有混合使用給毛小孩吃:

1. 皇家纖體系列:嗜口性強,但缺點是都還滿油的
2. 瑪丁系列:只吃低敏配方,因為含穀量最少,但還是有其他有的沒的成份。
這二個品牌已經算是中高價位的飼料(ex. 3KG大約都850~900)不等,但還不是以肉為主的最佳選擇。@@
3. 歐奇斯:是我很喜歡的一款有機飼料,就是混合以上二款給他們吃滴....

很久以前常吃的美X我就不寫了,因為他真的不便宜,且成份比以上1,2項更不優...

前幾天去貓澡堂,竟然看到了五種(網路有更多選擇)以肉類和天然有機蔬果為主,且保證肉類來源,以及不含碳水化合物的品牌,我有點驚訝,因為以前(大概2年前)只看的到二款就要偷笑了,歐奇斯也常常買不到,可見愈來愈多人有這種意識了啊。

1. 歐奇斯Organix(5.25LB/2.38KG, $1120) - 產地: 美國
算是很早引進台灣的天然有機飼料,內容物:有機鮮雞為主要食材,以有證書的有機飼料餵食,確保雞隻絕不含任何藥物與抗生素。是極優秀的蛋白質與胺基酸來源!
重點是不含大豆、玉米、小麥,不含副產品,不含防腐劑Ethoxyquin(乙氧基奎寧)

2. 雞湯(2.7KG, $920) - 產地: 美國
算是很早引進台灣的天然有機飼料,內容物:新鮮未經冷凍的雞肉,火雞肉,馬鈴薯,鮭魚,鴨肉,胡蘿蔔和豌豆。

3. 渴望(2.5KG, $1300) - 產地: 加拿大
只有二種成份:80%肉類食材,20%蔬果,完全不含一般五穀雜糧。
新鮮成份:採用北美在地最新鮮新鮮食材製成,如以穀物餵食ㄉ雞隻、北部野生白鮭魚、新鮮雞蛋、 蒸製式蔬果(馬鈴薯、胡蘿蔔、菠菜、南瓜、蔓越莓、蘋果、黑醋栗...)、亞麻籽油、鮭魚油、腓魚油、太平洋海藻、太陽乾燥紫花苜蓿、多種草本植物與益生菌

4. 本能Instinct(2KG, $800, 換算2.5KG要$1000) - 產地: 美國
只有二種成份:72%肉類蛋白質來源‧28%蔬菜生果維生素礦物質,不含穀物。

5. WDJ布魯斯-荒野系列(2.5磅/1.13kg, $630, 換算2.5KG要1386) - 產地: 美國
只有一種成份:頂級去骨鮭魚100%無榖配方, 不含玉米小麥等穀類, 不含防腐劑等其他化學添加物
他有另外一個系列的名字好有趣: 荒野饗宴之與狼共舞(貓的好朋友是狼嗎?XD) (貓用-海陸大餐-雞肉+鮭魚+藍莓)
荒野  

接下來要介紹這款是店員和花貓奴介紹,是比以上2公斤多就動輒1000大洋來的比較友善的選擇~

6. 莫比MOBBY(3kg, $550~600)
鹿肉鮭魚,無穀配方,不過因為較便宜仍然有些:雞肉粉,海魚粉類的東西。但至少已經算很不錯了!

皇家竟然被FDA列為一星等的飼料,而本能則是五星等。(應該不是因為美國人討厭法國人吧XD)
http://www.dogfoodanalysis.com/dog_food_reviews/showcat.php?cat=7&stype=1&si=royal&perpage=12&sort=8&stype=&limit=&cat=7&ppuser=

以上資訊,皆為訪談貓澡堂熱心店員整理!^^

寫到這裡,不是要推廣大家換成這些貴鬆鬆的品牌,畢竟每個人能力有限,有些人貓隻很多也無法負擔。

但是如果你的能力足夠,以3KG來比較,1~5項和其他市面雜牌相差約300~500多元。

你可以選擇混搭,讓營養更均衡一點,總比買全部幾乎是碳水化合物的產品來的好。

至於預算有限或貓隻較多的人,也可以選擇莫比鹿肉系列,同樣也可以為健康把關!

希望有更多廠商可以推出這些產品,讓我們有更多選擇呀~^_^

寫到這裡看起來要接近尾聲,但素,我的重點還沒有寫ㄋㄟ....哈 XDD

我的重點是主食罐啦!剛才前面不是有提到貓是肉食類動物嗎?還有乾乾其實是一種被濃縮後的食品(不是食物),對消化系統來說其實是種負擔!

大家可能會開始有點疑惑,吃那些等級高且含全肉類和有機的飼料不就好了嗎?

NO! 因為乾乾仍是種濃縮後的"食品",營養當然沒有真實肉類保存完好,且對消化系統負擔也比較大,就拿之前叩逃腸胃炎來說,他就是個例子,醫生建議我如果要餵乾乾,最好都把乾乾泡軟給他吃,比較好消化。

自那次生病以來,我媽每天都泡軟乾乾給他吃,就怕他又消化不好引發腸胃炎,醫藥費比任何一款飼料和主食罐還貴上幾百倍呢。

其實早就有貓友推薦主食罐的部份,也就是以全肉類為主的罐頭,因為未經過濃縮成乾乾的過程所以保留最多營養,當然也最好消化。

大部份主食罐含85%~100%的全肉類,也就是比含肉類的濃縮乾飼料等級更接近貓原始吃的食物!

目前市面可以買到的有以下二種品牌:
1. GOODY(175g, $80) - 產地: 紐西蘭 
以肉類為主, 不含任何穀物! 且沒有濃縮成為乾乾, 更保留他的原始營養。
2. 巔峰Ziwipeak(170g, $110) - 產地: 紐西蘭
採用紐西蘭草原自然放牧鹿肉,含有95%鮮肉經自然風乾製成,保留接近100%生肉的營養
另添加5%的綠唇貝,含有高單位的軟骨素,能有效保護關節,減輕關節疼痛。

目前主食罐常見的就這二種,寫這篇日記其實是要推廣大家改變餵食方式,就是主食罐+以肉類為主的乾飼料

大多數人看到主食罐會覺得好貴,但他和中高價位的日式魚罐頭比起來,其實價格是差不多的。

例如:日式AXIA金罐80g約$50,換算起來其實比GOODY貴,但內容物是加工過的魚罐頭,內含太多其他成份提高貓的嗜口性。

也就是很容易造成貓的魚上癮症,常吃魚罐頭的貓貓很容易變的挑嘴。

這個意思也就是說主食罐的嗜口性沒有市售罐頭來的好,所以不可能一開始就完全轉換成功。

 

今天試驗的結果:果然只有挑嘴Q不領情~其他二個愛吃鬼根本只要是吃的東西來者不拒!XD

這是50%主食罐+50%SEEDS湯罐的早餐
2這是主食罐+一點SEEDS湯罐的早餐    

 

 叩逃很開心的把它嗑完了
3叩逃很開心的把它嗑完了  

 

 阿麥嗑完在旁邊虎視眈眈XD
4阿麥嗑完在旁邊虎視眈眈XD  

 

QQ則是聞了一下...
5QQ則是聞了一下...  

 

然後不屑一顧的閃貓...@@ 
6不屑一顧的閃貓...@@  

 

貓奴只好乖乖的再倒乾乾給他吃,真是有夠任性...

轉換主食罐果然沒有那麼容易呀~不過我是覺得主食罐再搭配乾飼料餵食會比較好,可以均衡一下啊。

最重要的是,主人必需更勤奮的為毛小孩刷牙,畢竟主食罐是肉類,更容易讓口腔滋生細菌及產生口臭。

所以更要勤奮的纏紗布刷牙,過去我幾乎是"徒手"刷牙,但被啃了幾次傷口後,終於學乖纏上紗布。

雖然仍有被咬到的風險,但至少不會馬上見血。=.=

以上,就是我家毛小孩的主食罐新體驗! ^^

 

 

因為長期吃進口的貓罐頭,負擔其實滿重的,如果家長有能力,非常建議一開始就自製溼食!

除了可以掌握食材及提供最新鮮的食物,成本也比較低喔!

1.轉換溼食的重要:(溼食可以預防貓咪因水份不足常見疾病,如:泌尿道、膀胱炎、腎衰竭)

http://qqcotau.pixnet.net/blog/post/30787240

2.我們家自製溼食經驗:

(1) 自製生食

http://qqcotau.pixnet.net/blog/post/29959121

(2) 自製鮮食

http://qqcotau.pixnet.net/blog/post/30775480

(3) 乾糧轉溼食記錄

http://qqcotau.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82495

 

【工商時間】

推薦還不錯的貓咪和人類各式保健品網站,就在 iHerb (-->請點選英文字進入網站)
購買貓咪保健品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相關介紹文章: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57531
註:
1.台灣海關有相關規定不可進口有動物成份的產品(ex.魚油,或者成份有動物成份的都不行),以及每月購買iHerb的金額有限,請您先了解後再行購買喔! 
2.現在法規已經改成超過2000元的進口商品會進行課稅,且半年不超過六次。在iHerb被查稅會特別痛,主要是因為保健食品的稅率高,錠狀、膠囊會到30%,仔細去查會發現詳細的內容還很多,所以千萬不要被課到稅啊。建議除了每次訂單不超過2000元,也要多準備家人的收件資料,消費次數多的話就偶爾換一下收件人和收件地址。
(以上備註如有變更,以台灣海關公告為主,購買前請自行確認喔!)

 

​​​​​​​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