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網路行銷產業至少有五年的時間,雖然不及我的人資經歷,但我真的覺得碰到太多人事物還是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因為當過兩種角色(品牌商和KOL),我個人覺得很多廠商真的還是需要好好學習,沒有做得好不好,但是可以審視自己做得對不對。

先誇獎一下我自己XD
【網路行銷】給品牌商~網路行銷和網紅行銷內容的重要性!

 

個人網頁、流量和排名是沒有辦法買廣告的,是自然搜尋和排名,除了我和幾隻小貓~其他隔壁鄰居全部都是廠商的廣告。

買廣告的大概過一段時間就不見或換人了。我們會一直在p1~5左右流動。

因為原始檔HTML我都會埋基本的SEO架構(H1H2)還有關鍵字。我只能說寫文章除了內容之外,架構也很重要,內容寫得好,估狗SEO的架構也可以幫助你更容易搜尋到,甚至累積自然流量和搜尋量。這是很多經營網路商城的品牌商要好好學習的。
【網路行銷】給品牌商~網路行銷和網紅行銷內容的重要性!  

【網路行銷】給品牌商~網路行銷和網紅行銷內容的重要性!

【網路行銷】給品牌商~網路行銷和網紅行銷內容的重要性!

 

還有,不要過度依賴網紅(的粉絲),那些粉絲都是來看他()的,大多不見得會看了就買單,例如我。(除非是團購為主的團媽)

我買東西通常是上網頁搜尋我的需求,從來不會去看網紅買東西,尤其是高單價的商品。當然我有看到不錯的東西也會想要買,但不會是因為那個網紅而買,我找東西或知識的主要來源還是Google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到很多廠商,好好經營一下自己的網頁內容,好好看我一下這篇文章,我下面都有舉例的廠商,你們也可以去學習!我雖然做行銷的時間沒有人資多,但真的是有一種恨鐵不成鋼的感覺。

對我來講,分享有價值的產品,甚至正確的觀念和一些生活方式,是我業餘的興趣,也覺得比經營粉絲對我來講還有意義!

麻煩廠商不要拿我跟一些網紅比較,坦白說我找你們是你的榮幸XD,因為我不是全職網紅,有很多時間寫很多東西,我也沒有強迫你要合作,因為我很多文章都是在Google排名前面流量也很高,你們可以自己去買廣告啊,但你們很清楚價值差異在哪裡。

 

坦白說我對網紅這個名詞非常反感, 因為我不喜歡去迎合別人,也不需要靠粉絲靠人家給我讚滿足自己活下去。

我寫這些文章的目的是因為我喜歡,我希望把有價值的東西甚至是觀念推廣給大家,不是做給「粉絲」看的!也希望搜尋的流量和效益是「全球的影響力」,而不是只有給粉絲看。

「粉絲」能帶來多少真正「對品牌有價值的影響力」呢?都不如廠商自己好好的經營「網站或商城的內容」來的重要!

就像我很認真在分享我的生活還有我覺得有價值的東西和觀念一樣。

 

那些整天在網路看網紅或去按讚的人,真的知道網紅寫的內容是什麼東西嗎?或者說看完文章有真正了解產品的價值,並且有收穫嗎?我看過太多找網紅賣東西翻車的案例,賣完行動電源然後網紅就翻車了~~~~

雖然有靠網紅的10幾萬粉絲賣出1萬個商品,然後呢?你的品牌名聲也毀了!所以我說不要依賴網紅的意思是,不要去把網紅和品牌綁在一起!因為你不是精品或流行產業,像GUCCI要找的就是高帥美,只要形象別太差,因為要呈現的重點就只有美!!!!

當然美食例外啦!有些人就是純粹想找好吃的東西,但我看到那種寫美食沒有標點符號,辭不達意的我真的也看不下去。

 

我上網只有這些目的:
第一.刷影片打發時間
第二.找資料
第三.找產品找美食找餐廳
第四.找我想追的劇的一些心得或感想。

「買東西只看我自己的需求和眼光,然後去搜尋適合的產品,並不會因為某人而買。因為我有自己的生活需求和價值觀,真的不可能因為看了誰推的東西就買,我看網頁內容吸收的是知識、產品功能,決定會買的因素只有價格和需求。」

 

所以網路行銷的目的還有型態,我想你們這些廠商應該好好思考一下!就是對你們產品的受眾群做一個區隔,不是所有產品都適合用網紅行銷,像我這種高知識份子,從來都不會去看網紅推的商品!偶爾看看帥哥美女明星,但他們代言的東西我也不見得會買,除非我有需求。或者除非拍的真的太美了,例如GUCCI .那我還會加減收藏一下照片,雖然他們不是我的菜。

雖然我本身已經不在網路產業,但我真心覺得一堆廠商或者是廠商的行銷人員在找網紅或KOL合作真的讓我很傻眼。不是討價還價,比較粉絲,要不然就是呈現產品的姿態很弱且不足,例如流行產業,結果拍的照片有夠醜,我看都看不下去,你要我怎麼相信你可以幫人拍得很美呢?

網紅行銷能「增加你產品的曝光度」,但是不見得能夠提升你「產品的價值,甚至是品牌的形象」!這是很多廠商和行銷公司必需謹慎思考的東西。

 

我寫的每一篇文章都是因為愛這個東西,自然的分享自己的生活,不是每個人喜歡的東西都一樣,我也沒有要求別人和我一樣喜歡。

但至少我提供了好品質的東西或價值觀給大家參考,也非常充分的反應產品的價值,還有我的生活品質,甚至是對這個產業或社會的影響,我相信很多內容都對產業和社會的進步產生非常大的效益。

 

最後再和所有合作廠商說一句:
「如果是我找你們合作,就是覺得這個東西有被推廣的價值,不見得是我當下有需求,但是我覺得他很有價值!值得推廣。包括對整個產業或者社會有價值的部分,舉例淨水器,我在高雄活了30幾年,從來沒想過要用,直到前陣子我忽然發現我辛苦的提了30幾年的水像個笨蛋一樣,就覺得應該推廣給高雄人,政府也可以好好想一下~為什麼只有高雄的水不能直接煮來喝,因為非常噁心!喜歡提水的人另當別論,但從來沒有一個高雄人會直接煮自來水喝,想喝看看的外地人可以來高雄試試看XD

 

我這輩子最認真看過的部落格或粉專只有兩個人:
一個是酪梨壽司
一個是柴女阿美的大城小事

因為他們不只中文程度很好,筆觸和文字能力都非常優。重點他們也不是寫小說~而是寫生活大小事都能夠非常吸引人才厲害。我看到一堆很紅的網紅,寫文章甚至沒有逗號、句號等標點符號,我連看都不想看。請問你是沒有學過國文嗎XD

還有寫文章文句完全辭不達意的那一種,你照片再美我都不想看@@

 

還有一堆廠商會跟我說,你幫我們文章衝到流量多少,還搜尋排名第一頁,我們再來討論看看是不是有需要給酬勞。

嘿!是你要感謝我寫文章欸,你要排名第一不會自己去買廣告嗎?然後好好想一下你買廣告和別人幫你寫到搜尋第一頁的差異在哪裡?不要把別人當傻子好嗎!

我有興趣喜歡寫是另外一回事,但不代表我是應該的!想要利用我的流量還有搜尋排名就請接受我的合作條件,否則你就自己去Google買廣告,也要錢啊~而且廣告時間到了就沒了耶,我的文章是可以搜尋到一輩子的。

 

還有,最後這一點真的要聽進去,大家都在做網路行銷,但很少做的好的...拜託你們廠商好好經營一下網站的內容好嗎?

像這家廠商就很聰明《台灣寵物用品》,他們當初有要求我把內容也給他們貼到他們網站,所以搜尋《木屑砂推薦》的結果是,他們的官網和我的部落格同時都會出現在第一頁!也有一些廠商很認真在經營他們的網站內容。畢竟內容和關鍵字都是Google搜尋的主要來源。

不要只會貼那些粉絲專頁的網紅做什麼?粉絲有30萬又怎麼樣?我買東西又不是看她的臉,誠如我前面寫的,那些粉絲是來看她的,不是來買東西的。

我還蠻謝謝當初待的網路公司合作的行銷公司,因為他們的行銷不是只會找網紅還有買廣告,他們教我們很多事情。我也是自己在和廠商合作的過程才發現一些行銷人員真的很糟糕,不要說討價還價,有的還會拿那些看起來就不符合產品特色的網紅跟你說,他粉絲比你多,關我屁事!我又不經營粉絲,咳。

以下這二點都是過去合作的行銷公司教我們的,也提供給所有廠商和行銷公司參考。坦白說很多公司拿錢找網紅只是一種玩票性質,那也沒關係,但不要破壞到自己的形象就好!
1.認真把自己的網站內容經營起來, 因為內容和關鍵字都是搜尋的來源,不要只會買廣告排名。
2.找網紅合作的部分也要選擇和自己品牌或產品特色相同的人,粉絲和按讚數都不是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Q叩逃媽&毛孩們 的頭像
    QQ叩逃媽&毛孩們

    QQ叩逃媽&毛孩們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