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有雷~不愛雷的請滑走!

然後我好想說:你們是真的完全沒有行銷預算嗎?之前的大劇只要一上檔,幾乎半個抖音都是宣傳影片,結果我完全沒看到你們的宣傳影片...就這樣默默的播完了?也沒有熱搜。這部劇是台灣導演和內地演員組合,都是很不錯的人選,劇情和包裝都很不錯!包括劇情、畫風、主角人設、片尾曲,真心覺得沒有紅太可惜!

好喜歡二人搭檔的感覺。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最近的狀況真看不了長劇,原本追到一半的長劇都被我暫停中,一方面怕看完被虐死,要難過好幾個禮拜,蓮花樓和長月燼明都還剩下3集不肯面對!!!因為只要我沒有看完,李蓮花和澹台燼就永遠活著!!!T_____T

 

另一方面也想調整一下心情,就看了仿生人間。一口氣追完12集,整個停不下來,重點他也不是太懸疑,也沒有噁心的畫面(攤手),但是探討人性面的部分還滿不錯,我覺得非常好看!結果看完反而覺得更空虛,因為太少沒有得看了嗚嗚嗚。

 

整部劇的畫風就是滿滿的歐美懸疑辦案風,幾乎所有的場景都很黑暗,整個根本就是CSI LV的風格,我超愛男女主角的人設和對手戲,還有他們的辦公室(誰懂XD)。第一次看完一部劇覺得意猶未盡且覺得應該還有第2、3季才對!

 

真心希望有更多像這樣好的短劇,長劇也不要拍太長太虐惹~生活已經太苦惹,每次看完長虐劇都覺得是在自討苦吃XDDDD

 

其實才12集,沒什麼好評論的,多發些帥程諾好惹()
很喜歡他有鬍渣的粗獷造型。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和安秋是好搭檔。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還有這髮型整個擊中我心(誰懂),打趴一堆韓星!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認真辦案的模樣帥屎惹~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我也好喜歡安秋!(文淇主演)
是一種很吸引人的知性美!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很喜歡她的造型和人設。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安秋是個很具有共情能力的心理師,也是個比人類更懂得付出愛的仿生人。()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雖然她也是個仿生人(我知道的時候差點把桌子翻了,就不能讓她多辦點案子嗎?)
她可是比人類厲害,把原本視仿生人為仇敵的程諾給暖化了,最後反而變成保護她(仿生人)的角色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其實劇情真的沒什麼好介紹的,就也是很一般,模仿美國懸疑辦案風的橋段,只是查的不是人,是人類製造出來的「仿生人」。
也是自私的人類為了安慰自己和生活,而製造出來的替代品。例如:可以替代好媽媽的仿生人、替代好老公的仿生人、替代生不出小孩家庭的仿生人
講白了,就是為了彌補許多遺憾而製造出來的更多悲劇T_T
就是程諾母親口中的「精神毒品」,也可以想像成現實生活中的宗教信仰之類。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等到人類毒品上癮、或者信仰的宗教露出真面目時,人類才發現:啊!事情大條了~這些仿生人或宗教人士的「初始執念」根本安慰不了人類,反而造成了更大的危害!
就像前幾集的媽媽仿生人,她的初始執念是:當一個好母親,直到她愈來愈看不慣真的母親沒有好好照顧小孩,竟起了殺機。然後愈來愈多的仿生人因為初始執念造成更多傷害,於是就有了明眸這個機構,專門調查和回收壞掉的仿生人。

講難聽點,就是收爛攤子!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雖然我真心覺得製作仿生人當做替代品或做為安慰的角色這件事很扯!母親和老公當不好就好好檢討一下或直接換掉(?),找人替代並不是好方法好嗎!

 

但是也不可否認他們可以取代一些人類無法製造或控制的溫暖,例如:小孩。看到小朋友仿生人時,我內心覺得這才是個很大的市場好嗎?有多少人生不出小孩,然後從仿生人身上得到安慰,也希望互相照顧一輩子有什麼不好?!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以及相愛的二個人,就算有其中一個是仿生人又如何?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整部劇是獨立的數個仿生人故事組成,每一個仿生人的故事都可以看到不同的人性,也完整的把醜陋的人性攤在檯面上。
例如:想利用程諾母親進行實驗,表面是想消除仿生人的執念,實則為了能夠實驗到人類身上,消除人類的痛苦!
看到這裡我真的超想罵髒話,你以為你是菩薩咻~還濟世眾生,消除痛苦咧!人世間的苦難有那麼容易消除,就不會有人間了。做個實驗就能消除痛苦,還真的虧你是研究人員。
然後程諾的母親說完就墜樓了嗚嗚。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自私的人類。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其實裡面很多仿生人比人類都善良幾百倍,卻都遭到回收(銷毀)的命運。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辦愈多案子,程諾也才愈發現最自私的其實都是人類,仿生人是人類製作出來的,也是人類急著回收銷毀的。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很多場景真的都超美國XD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雖然嘴巴仍對安秋抱有許多防備,但其實早就把她當成不可或缺的搭檔。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當程諾對安秋說出那一句:他們不會幫你的,現在只有我能幫你,我整個超想哭的!原本對仿生人非常有敵意的他,竟然最後被一個仿生人給感動了T_T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程諾:你和別人不一樣!T___T
最可悲的是安秋,失去記憶之後就不知道自己是仿生人,就算知道了以後她也不打算承認,就是不想放棄自己的工作吧。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我覺得就是一種移情作用吧!他將原本就應該保護,卻始終沒有保護到自己母親的那種心裡,彌補在安秋身上。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因為安秋,讓原本進入明眸是為了吸引母親注意,以及抓仿生人為目的程諾,開始善待,甚至保護他原本視之如鄙的仿生人。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因為他知道是自己的母親拯救了安秋,也是安秋才讓他改變了對很多事物的看法。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我好喜歡安秋的造型,整個就是知性美麗的研究人員,劇組有用心。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很喜歡整部劇的畫風、空間設計和氛圍,就是非常有美式的懸疑破案風格。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尤其是辦公室,我覺得非常有格調耶哈哈哈,好想在這麼黑暗的辦公室工作(誤)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好喜歡這個場景,但應該是後製的。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還有,我很喜歡安秋的初始執念設定:保護家人,即使她最後已經忘了她哥哥。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最後,他的片尾曲真的好聽到爆!我個人覺得這部劇即使不是年度大劇,也應該被好好宣傳才是!歌詞和曲都好棒。

 

這部劇真的好可惜,幾乎完全沒有宣傳,而且也有一些缺點,就是被剪太多戲,有些橋段很奇怪就是程諾忽然就知道誰是仿生人,聽說剪的很多,唉!但也因此感覺整部劇非常緊湊,不拖不欠。多多拍些這種12集的短劇也很不錯!

 

最後,雖然很老套,但我還是真的想說,這世界上最自私的就是人類,尤其是那些自以為在拯救別人的人類,像是:一些神棍和劇中製造仿生人的機構一樣。自以為是在消災解難,往往都只是擔誤了別人的人生,甚至造成整個社會很大的遺憾。

 

最近因為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破事,也深刻體悟,這世界沒有人是值得信任的,除了身邊的親人(但有時也不一定),但也因為世間苦難太多,出現了一堆打著幫助別人的名號,實則賺取不正當錢財的人。真心覺得法律應該要好好管制台灣的一些身心靈產業蟑螂,我自己也深受其害。

 

說穿了這些人就只是個穿著體面的乩童罷了!我沒有看不起任何職業,但我看不起的是,你明明就是想當乩童也沒有不好,卻披著假皮自以為是菩薩,自以為是真的老師。

 

我只有一句話送給這些從事身心靈產業的人,那麼想幫助人,想當老師,就直接捐錢就好了!然後多去讀一點書,好好的拿個教師執照不好嗎?看太多隨便打著身心靈顧問名號開著課程騙錢的人,每次看到就嘆氣。真的那麼想幫助人,把你的錢掏出來,而不是想辦法持續利用人性弱點在騙錢。

 

註:以上截圖皆來自台灣愛奇藝IQIYI,僅分享用,不做任何商業用途。
【陸劇心得】仿生人間~最應該消失的才是自私和自以為是的人類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