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一個月才寫日記,呵呵。(其實是來拔草的)

我家小叩逃上週生病了,消化不好結果直腸漲氣膨轟惹XD

現在看到這張面憂憂的照片還是覺得好笑(壞老木)。

正在吃東西的人慎入....

 

 

 

 

上上週下班回家時還以為貓不見了,因為諧星小叩逃竟然沒有喵喵叫迎接我,而是病厭厭的躺在床上。

地上吐了一攤這堆東西,量大到應該是連前一天晚上的一起吐!

 

 

不好意思貼了嘔吐物上來,這陀還是我從垃圾桶裡挖出來的,因為忘了留著作證就擦掉丟進垃圾筒,以至於挖完也吃不下飯惹。@@

挖嘔吐物是因為想知道是否有吃到不好的東西,當天早上是吃goody的牛主食罐,裡面沒有馬鈴薯,可是卻有一顆顆壓下去很像軟骨的東西,所以初步懷疑是吃生肉中的小骨或軟骨沒有消化完畢。

然後因為QQ和阿麥吃同樣的東西都沒有事,所以排除食物中毒的可能。

因為一個晚上都躺著不動,而且持續的面憂憂,所以隔天一早就帶去醫院檢查。

 

 

畢竟諧星一直這樣面憂憂實在不是很符合形象啊~XDDD (我真的很壞,但是更壞的還在後面)

 

 

直腸整個漲氣比脊椎還大一點,醫生說正常的直腸寬度不應該>=脊椎,而且裡面空氣很多

 

 

十二指腸有小塊白白的東西(比骨頭還要白,所以醫生初步判斷是異物),有可能是吃生肉的小骨頭,或者是他亂吃到別的東西。

 

入秋了換毛季,大家要勤餵毛孩化毛膏,以免他們胃腸阻塞了喔!雖然叩逃不是胃腸塞滿了毛,而是澎轟,但同樣是消化不良的問題,爸媽都要特別注意喔!

在這裡還是提醒一下自製生肉,或者餵商業生肉餐的爸媽們,大部份貓都會把比較大顆的骨頭挑出來,但是有些貓飲食習慣比較狼吞虎嚥(指叩逃),可能就會連骨頭吞下去。如果貓貓本身消化良好就沒事,如果消化不好又卡住腸道就不好了。

所以,千萬要注意貓貓吃東西的習慣,如果小孩不會挑,那就還是餵肉泥,或者幫他們把大一點的骨頭都挑出來比較安心喔!


醫生有幫他打針、吃藥,吃軟便藥,然後希望那個東西趕快大出來~~~

 

第一次看他這麼不尋常,躺著動都不想動,可見有多麼難過。

因為厚他是個惜皮(台語)的小孩,意思就是只要他不舒服時就會一直哎哎叫,對於痛的忍耐度比較低這樣。不像QQ很會忍,即使很痛也不會吭一聲,默默躲起來。(前者比較像狗的感覺XDD)

打針吃藥一天後(軟便藥只吃一天),就已經開始有起床蛇來蛇去了~

好不容易眼睛有變大顆一點點XD

 

 

但還是整天躺在床上

 

 

叩逃:終於輪到我享受少爺的生活惹

 

 

我娘眼中不再只有QQ公主惹

 

 

我看我還是一直這樣裝病下去好惹(?)XDDDDD

 

 

上一句話是開玩笑的喔!事實上阿木那幾天擔心的要死,晚上都睡不好!因為沒看過這小孩這副模樣啊!!

 

 

諧星變成了苦情男主角

 

 

因為腸漲氣嚴重,表示消化不好,所以除了讓他少量多餐之外,也把食物打成泥狀。伺候這少爺一週都是打肉泥給他吃~

新鮮蒸雞肉打成泥

 

 

醫生說這段時間還是要勤餵化毛膏,然後幫小肚肚按摩一下,比較不會容易膨轟。

胃腸不好會影響肺部,所以叩逃的肺也很不好。前陣子也才又照了X光看肺纖維化的狀況,感覺有一點點比上次(今年3月)照的時候多出發炎的地方。

所以目前就是持續顧好胃腸,然後再調理肺部這樣。

換毛季容易胃腸不好,拔麻一定要多多注意喔!以下方法可以幫助腸胃儒動,讓換毛季的毛較容易排出來。

1. 餵化毛膏

化毛膏本身並沒有將毛化掉的功能(會化這應該是塩酸吧),而是有將毛軟化的功能,協助排出來,所以一定要讓他們吃適量的化毛膏喔!

2. 幫貓咪按摩(用手或梳子其實都不錯)

其實有貓的朋友家裡應該都可以準備幾支適合的梳子,在換季時勤幫寶貝梳毛,尤其是長毛貓。

我們家的梳子:

貝殼梳:

 

 

QQ超愛梳貝殼梳的:

http://qqcotau.pixnet.net/blog/post/29888909

 

可以梳下細毛的按摩梳:
按摩梳.jpg  

 

 

以下為女王的奴隸歡姨熱心提供的按摩小技巧,提供大家參考:

 

 

 

叩逃:當大爺的歡樂日子怎麼咻一下就過去了~(啪哩媽跳出來: 你當大爺的時間也不到一週啊!!!XDDD)

叩逃:嗚嗚嗚,我阿木又開始在玩弄我了@@

以下為病癒被阿木玩到不爽的小叩逃XDDDD

 

因為叩逃整匹貓都已經很正常,也都跑跑跳跳的,再加排泄也都算正常,所以打算月底再去照一次X光,確認那顆白白小東西還在不在就好囉。

 

 

【工商時間】

推薦還不錯的貓咪和人類各式保健品網站,就在 iHerb (-->請點選英文字進入網站)
購買貓咪保健品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相關介紹文章: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57531
註:
1.台灣海關有相關規定不可進口有動物成份的產品(ex.魚油,或者成份有動物成份的都不行),以及每月購買iHerb的金額有限,請您先了解後再行購買喔! 
2.現在法規已經改成超過2000元的進口商品會進行課稅,且半年不超過六次。在iHerb被查稅會特別痛,主要是因為保健食品的稅率高,錠狀、膠囊會到30%,仔細去查會發現詳細的內容還很多,所以千萬不要被課到稅啊。建議除了每次訂單不超過2000元,也要多準備家人的收件資料,消費次數多的話就偶爾換一下收件人和收件地址。
(以上備註如有變更,以台灣海關公告為主,購買前請自行確認喔!)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