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會把前陣子常買的好吃餐廳美食都分享一下,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用心的店家。這家是我本身就很喜歡的咖啡館,大推他們家的方便調理包、滷味小點心,尤其是低GI香蕉麵和咖啡!他們家的咖啡豆很棒且不貴,CP值很高。
1-1.jpg

 

是不是很壯觀!除了疫情宅在家料理很方便,也很適合上班族,因為只要加熱即可食,早上帶便當去公司超級方便!
1-2.jpg

 

那麼就直接來介紹他們家的料理特色,先從我最愛的紅醬開始。

他們家的紅醬,是屬於吃起來比較甜的,不像外面的紅醬吃起來偏酸。滿喜歡這種天然食物自然產生的甜味。

 

老闆用的都是天然食材,她表示有可能是這一批的番茄比較甜,因為他們的紅醬完全沒有用番茄糊或是番茄醬喔!所以顏色和口味有時候會因為每一批的蕃茄略有不同。

茄汁菇菇燉飯,多加一些料,因為我愛吃各種菇。
2.jpg

 

燉飯燉的很軟,醬汁鮮甜好吃!配上他們的咖啡更棒~
3.jpg

 

喜歡他們燉飯的口感,吃起來是軟軟的很順口,而不是像稀飯爛爛的喔!
4.jpg

 

蕃茄菇菇紅醬,做我最愛吃的義大利麵,味道超級鮮甜啊!我超愛他茄汁的自然甜味兒~
5.jpg

6.jpg

 

早上起床燙個義大利麵和一些蔬菜,再加入醬汁就是中午的便當了!中午要吃再微波一下就可以。
7.jpg

 

接下來是青醬系列,羅勒青醬燉飯。
8.jpg

 

很豐盛的一餐,旁邊是他們家有名的滷味小點心。
9.jpg

 

我超愛他們家的焦糖滷豆乾,吃起來很夠味也甜甜的~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吃正餐,然後超喜歡吃小點心,喜歡吃一些有的沒的,像點心、滷味、鹹酥雞、麵包等等。所以吃到他們家的小點心時超級驚豔,尤其是焦糖滷豆乾,超級好吃而且覺得超開心!
10.jpg

 

再來是羅勒青醬。他們家的青醬味道香氣很足,感覺九層塔放很多,吃起來比起外面的青醬香氣更濃郁。我已經好久沒吃到手工做的濃郁青醬了~因為大部分青醬都有含奶我不能吃!我會放很多「秀珍菇」下去和青醬一起料理,因為秀珍菇烹煮後會自然散發一股像奶的濃郁風味,和青醬融和在一起非常搭!吃起來多了一股奶味般的香醇~推薦給不能吃奶的人試試喔!

不得不說我個人真的非常愛各種菇,其中以「秀珍菇」最能提出各種料理的鮮味,若單純去烤,散發出來的奶味香更重!大家可以試試看!

其實菇類是蛋白質含量很高的食材,不但價格不貴,有高膳食纖維、低脂肪、低熱量,適合做成很多料理入菜!

7種常見菇類料理:
https://blog.cookpad.com/tw/mushroom/
11.jpg

 

現在是酪梨季,搭配酪梨豆奶就是營養又好吃的一餐。
12.jpg

 

另外再推二道米食系列。

黑麻油薑泥燉飯好好吃,燉飯有入口即化的感覺,麻油和薑的味道也很濃厚,和裡面的薑片一起吃,口感簡直太棒!

然後,燉飯用電鍋蒸口感會比較濕潤,也可以用平底鍋加熱,醬汁就會收比較乾。
13.jpg

 

這算是我最愛他們家的一道米食料理,可以另外再炒一些菇和菜進去,就很適合上班族帶便當了。
14.jpg

 

再來這道是有濃郁椰汁的:花開湯咖哩

咖哩原本就有加椰奶,但是因為我喜歡較濃郁的南洋風味,所以我又加了些椰奶,吃起來味道就更濃郁!
15.jpg

 

甜甜的咖哩和濃郁椰奶香味,就是道好吃的咖哩飯。

咖哩飯我也會多加入秀珍菇料理,可以帶出醬的鮮甜。
16.jpg

 

最後,介紹這道也是他們家的招牌:巴蜀辣鍋湯。喜歡吃辣的人絕對不能錯過~

但是我不太能吃辣,麻辣湯底真的太辣了,我完全不行!哈哈哈哈哈

我搭配他們的香蕉麵去煮~我只吃麵和料,完全喝不了湯。

煮湯麵時我就比較喜歡用金針菇或鴻禧菇,因為在湯裡吃起來的口感會比較滑順。
17.jpg

 

湯頭雖辣但很夠味料很多,而且我喜歡枸杞,看到就想大口喝湯,結果就杯具了!

無辣不歡的人千萬不要錯過,因為料真的很多,湯頭也很不錯!
18.jpg

 

連貓貓都想嚐一口?
19.jpg

 

※然後他們家商品的材料和成分,都是純天然的喔:

茄汁菇菇燉飯成分:自製茄汁、蔬菜、燉飯

羅勒青醬燉飯成分:自製青醬、青醬、燉飯

黑麻油薑泥燉飯成分:黑麻油、薑泥、蔬菜、燉飯

巴蜀辣鍋湯成分:自製蔬菜高湯、精選中藥材、大小鮮辣椒、乾辣椒、自製花椒油

花開湯咖哩成分:自製蔬菜高湯、咖哩、椰奶

番茄菇菇紅醬成分:番茄、月桂葉、義式香料、橄欖、鹽/糖調味、菇菇

羅勒青醬成分:九層塔、堅果、芥花油、調料

茶香滷味成分:阿薩姆紅茶、醬油、糖、八角、花椒

焦糖豆干成分:紅冰糖、甘草、醬油

 

因為我非常喜歡喝咖啡,所以各種咖啡粉是家裡必備,他們家的咖啡粉也是我喝過CP值最高的喔!

聽見花開招牌咖啡(左)、雀巢金牌微研磨咖啡(右)
20.jpg

 

他們家的咖啡粉味道香醇,喝起來不苦不澀,口感非常棒!而且花香和果香調特別明顯吸引人~比起過去喝過的昂貴咖啡豆,我只能說這款真的是CP值超高,價格不貴,卻好喝到令人難忘!
21.jpg

 

最後,來介紹一下他們家最有特色且得過獎的商品:「巴庫香蕉麵」。
22.jpg

 

「巴庫香蕉麵」以「較多抗性澱粉的青香蕉」製作,水果中「抗性澱粉」含量最高就是青香蕉!抗性澱粉的優點是不易發胖,再加上麵體並非全部是小麥成分,所以麩質比例小,很適合對麩質過敏的人。

 

「同樣吃澱粉,你可以選擇吃好澱粉!」
https://www.ubaku.com.tw/product/029a88de-50cc-4fe4-9978-e56bcaeb013b

 

香蕉麵成分:香蕉、小麥粉、食鹽

香蕉麵特色:

‧在地小農安心食材

‧抗性澱粉飽足不易發胖(超低GI)

‧七分青蕉製作無蕉味

‧口感Q彈

 

「巴庫香蕉麵」麵體真的完全沒有熟香蕉的味道,無論煮乾的、還是湯的都很好吃。還有三種口味喔:大紅袍麻辣、麻油薑泥、古早味蔥蒜。也有單純的直麵和波浪麵,可以自己買回家料理。下次要嚐試他們的麻油薑泥口味,看起來就好好吃!
23-1.jpg

23-2.jpg

 

「巴庫香蕉麵」還得過2020行政院農委會食大魅力金牌獎。
24.JPG

 

麵煮熟淋上醬汁,再搭配一些蔬菜,營養又好吃!
25.jpg

 

波浪麵口感很Q彈,完全不輸一般麵體,重點是很健康!
26.jpg

 

接下來也給大家科普一下什麼是「抗性澱粉」?

很多人都知道吃太多澱粉容易胖(因為它是碳水化合物主要來源之一),富含澱粉的食物如:飯、麵、地瓜等,也就是大家每天常吃的主食。人體一天有50%熱量來自澱粉類食物,如果吃下超量的澱粉、糖和油脂類食物,就容易變胖。

但是,不同澱粉對身體的影響不一樣,如果能選擇好的澱粉且適量食用,就不用擔心身材會走樣喔!

 

認識各種不同澱粉:

1.精緻澱粉:

指加工程度較高的澱粉類,如糕餅、麵條、湯圓、麵包等。日常飲食以精緻澱粉為主的人,容易經常感到飢餓,並吃下過多食物,造成體脂肪不斷增加。也就是一般人常說的「吃澱粉容易胖」的原因。

>精緻澱粉容易造成胰島大量分泌原因如下:

進食精緻澱粉>>血糖急速上升>>胰島素不正常大量分泌>>導致多餘的血糖被送進細胞儲存,同時促進脂肪合成>>導致血糖急速下降>>產生飢餓感>>再度進食。

註: 胰島素主要的功能為「調節血糖」,讓身體的「血糖」維持在穩定的數值。 當食物消化成小分子的「糖」進入血管成為血糖後,身體就會開始派出胰島素守衛,在血液中指揮著「血糖」進入不同細胞,部分的血糖會轉化成能量供細胞使用,過多的血糖則會儲存成「體內脂肪」 

精緻澱粉和精緻醣類,會導致血糖高低起伏不定,是讓我們容易飢餓、脂肪堆積的原兇,別讓身體裡辛苦維持血糖平衡的胰島素過度工作啦!當血糖短時間內飆高,血糖守衛「胰島素」為了讓血糖維持平衡,便讓血糖快速進入細胞,此時血糖會急速下降至低於恆定值;於是大腦又再度發出「需要血糖」的指令,讓人覺得肚子又餓了!然後就會吃進過量食物。

資料來源:
https://www.i-fit.com.tw/context/1347.html

2.未精緻澱粉:

指未精緻穀物或富含澱粉的原型食物,這些食物加工程度低,能保留維生素B群、維生素E及礦物質等較多營養素,常見食物如:糙米、紅豆、南瓜、芋頭、地瓜等。

未精緻澱粉含膳食纖維(1.5~2.5 kcal/g)及抗性澱粉(2.2 kcal/g)。這2種物質不但熱量比一般澱粉(4 kcal/g)低、具有飽足感,且消化較緩慢,較不易引起血糖快速上升,胰島素得以正常分泌。所以較不必擔心不小心吃過多而發胖,但吃任何食物都要遵守適量原則,尤其吃飯大約8分飽左右對身體是最健康的。

3.抗性澱粉:

較能抵抗人體消化酵素分解的澱粉,也是不易引起血糖快速上升,胰島素得以正常分泌大部分的澱粉在吃下後都能被消化並吸收進體內,但抗性澱粉卻因為本身結構及一些特性的關係,變得對體內酵素有抵抗性、不易被消化吸收,部分會變成腸道菌的養分、促進好菌生長,並產生有益健康的短鏈脂肪酸,因此抗性澱粉在部分國家中也被視為膳食纖維
目前抗性澱粉共分為5大類,在未精緻的澱粉類食物中較常見,如:全穀類、紅腰豆、玉米、
綠香蕉(生香蕉)等。

資料來源:
https://www.primeplus-ww.tw/blog/posts/starch

 

總結抗性澱粉的優點:

1.血糖調控與體重管理

較有飽足感。

熱量較低及不易消化,延長餐後飽足感:減少吃進過多食物和熱量攝取

‧低GI(低升糖指數),能使食用後的血糖波動較小,達到調節胰島素分泌:胰島素正常分泌,不會有過多血糖被細胞儲存,就可以減少體脂肪形成。

註:GI代表我們吃進的食物「造成血糖上升速度快慢」的數值, 吃較多的高GI食物,比如精緻的澱粉類食物:白飯、糯米飯、白吐司或白麵包等,會加速血糖上升。同時要注意,低GI飲食其實是在固定熱量飲食內,重新組合食物的品質而非食物的量。若攝取低GI、總熱量高的食物,還是會造成血糖上升或是體重增加。

資料來源:
https://www.healingdaily.com.tw/articles/%E4%BD%8EGI%E6%98%AF%E4%BB%80%E9%BA%BC-%E9%A3%9F%E7%89%A9%E7%87%9F%E9%A4%8A/

2.促進腸道健康

抗性澱粉在體內較難消化,能夠被腸道益菌利用,使其能作為益生質促進好菌生長,並被分解產生短鏈脂肪酸、調節腸腔中的pH值;也作為能量來源供到細胞利用,同時促進腸道蠕動、使排便順暢,提升腸道健康!

 

愛吃麵食的人兒!以後就盡量少吃精緻澱粉,選擇抗性澱粉來吃,才不容易發胖喔~同時減肥的人還是要注意健康飲食,選擇吃健康的食物和澱粉,搭配運動,會比都不吃澱粉來的好喔!

 

他們家的東西真的很天然且好吃,重點是香蕉麵和咖啡有驚豔到我!日後就要直接把平常吃的陽春麵和關廟麵體,都改成香蕉麵啦!

 

※聽見花開蔬食咖啡館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土庫路283號
電話:07-3530618
聽見花開蔬食咖啡館BloomingCafe
官網選購
 https://www.ubaku.com.tw
聯絡我們 FB私訊或line@264twvrd
追蹤我們 Instagramubaku888

粉專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739134052928424&id=250977865077391

※咖啡訂購(有四種口味)
https://www.ubaku.com.tw/pages/%E5%92%96%E5%95%A1%E8%B1%86

google訂購表單
https://forms.gle/ZpYzH16L8kT1as4K7

※香蕉麵訂購

https://www.ubaku.com.tw/pages/%E9%BA%B5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