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原本寫於今年初過年,因為自己在找工作非常有感,非常感嘆台灣現在經濟之差!已經放棄邊做邊找的念頭,等到一切都配的上自己的情況出現再重出江湖吧,任何委屈自己的人事物都不值得留戀。

上個月科學園區才一堆倒閉的大公司,台灣的半導體產業盛況已不如從前,所以送上一首祝福的歌,希望台灣的環境趕快好起來,所有人的情況都能愈來愈好!

這是一首在台灣KTV點不到的好歌「如願」,2021年由王菲主唱熱賣電影「我和我的父輩」主題曲,當時我就整個被王菲的聲音給驚豔!畢竟身為鐵粉,已經很久沒有聽到她再度唱出經典,而這首「如願」無論是她獨特的咬字、聲線和空靈的優美歌聲,作詞作曲也都很令人感動。每次讀到歌詞時,都會令我想到已去世的父親,極少有歌曲或詩詞表揚這個角色,實屬難得。

「如願」也是最近超火的慶餘年2主題曲「借過一下」作詞者唐恬的大作,她的詞不只細膩動人,還有一種不拘泥小節的灑脫感。

在聽過一百遍的洗禮下,目前最愛的是肖戰的版本!
超愛這個MV
拍攝地:杭州國家版本館也太美了吧!整個長廊是用青瓷砌成整片的一排電動門,如同一大幅美麗的畫屏,旁邊就是美麗的湖泊。

 

真心希望台灣的經濟能夠愈來愈好,因為無論是影視、未來的趨勢產業(例:AI),台灣都已經遠落後於內地,這是一件挺可怕的事。幾年前大家還在說,內地已由世界工廠變成世界市場,現在人家幾乎是所有產業的先趨...

希望所有人都能像這首「如願」一樣,2024一切如願。也希望台灣政府好好搞經濟吧!不要連文化交流都這麼封閉。連一堆好電影和大片也看不到,只能滑手機在抖音裡面流口水,看不到大螢幕!幸好還能在網路平台上看到,但也至少要等一個月~(ex.照明商店、第二十條...)

超懷念以前過年等待大片的美好時光(港片和美片)...

 

歌曲:如願
作詞:唐恬
作曲:田雷
原唱:王菲

首先致敬寫這首歌的詞曲作者,因為去掉王菲的聲音後,整首歌詞朗讀起來也是超美!歌曲更是動人~
也希望唐恬能持續抗癌成功!活過父母,繼續寫出更多動人的作品。

 

王菲唱過之後有很多人翻唱過,但是都沒有人可以超越菲爺,哈~(不過周琛和張碧晨唱的也不錯)
畢竟王菲就是一個能夠將歌詞唱出靈魂,帶動情緒的天后級唱將,歌曲分成三個段落,每段唱腔都在變化,完全給人不同的享受~
整首歌,王菲唱出更多對父親的愛、期盼和不捨。
「如果說你曾苦過我的甜,我願活成你的願...」,用充滿靈魂的歌聲道出了父親把小孩拉拔大的辛苦,以及小孩對父親的愛。

最後一段清唱,更是將情感唱到內心最深處,有一種像在回味前三段故事般的美好。
與你相約,一生清澈,如你年輕的臉....

 

肖戰的翻唱是另一種風情,溫柔的歌聲娓娓道來整個國泰民安的富足和豐盛,以及在這樣的環境下,處處所見的溫柔和溫暖,是另一種令人感覺更柔軟的享受。

肖戰唱出整個繁華盛世之下的平和、安寧和紀念。
「山河無恙,煙火尋常,可是你如願的眺望...」,用充滿溫柔的語調描繪出國泰民安下,家家戶戶團圓的幸福。
 

超愛這裡的空間設計感。
願台灣經濟能夠趕快復甦,2024一切「如願」

願台灣經濟能夠趕快復甦,2024一切「如願」

願台灣經濟能夠趕快復甦,2024一切「如願」

 

拍攝花絮,出現第三者小話癆!!
小話癆表示:我演半天也沒有半個紅包XDDDD
我可是杭州館館貓XD

 

註:以上影片來自北京廣播電視台、肖戰工作室,純綷分享不作任何商業用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如願 王菲 肖戰
    全站熱搜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