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生病用來防止寶貝舔到傷口的普通帽子,卻有著一個美麗的名字。

01







因為它戴起來很像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一世的樣子,據說是如此。

凱特布蘭琪







QQ:我一點也不覺得戴上他會變美麗,快幫我拿下來,我只想儘情的玩發票。
(註:我家QQ早就不愛逗貓棒了,只愛咬著發票到處玩,所以我房間到處都是他不知從那裡叼來的發票= =)

02







Q媽:喔,對了!都忘了說,因為屁股開花,再加上夏上要來了,所以又剔光光嚕~^O^

03







回歸正題,本來以前我一直認為伊莉莎白帽只有一種版本,後來才發現原來我買的都是山寨版!@@
而且山寨版其實種類很多,但共同的特點就是"很難用、機能性不佳",還不如我DIY作的醜帽子:P
其實外觀也不是最大的問題,而是在觀察寶貝活動時,深深感受到他們的活動不便,尤其是對要長期戴的寶貝而言,換作是我自己,都會覺得是生病之外的另一種折磨!






這是市面上在賣的山寨版伊莉莎白帽,將帽子接合起來的內圓直徑8公分,外圓直徑22公分。內圓是以QQ脖子適合的寬度作調整。
售價:$150元

04-0







這是本人用L型夾自己畫3/4圓DIY作的醜帽子XD,因為太醜,所以不好意思拍特寫。將帽子接合起來的內圓直徑也是8公分,外圓直徑約25公分。

05







這是正港的專業伊莉莎白帽,將帽子接合起來的內圓直徑8公分,外圓直徑30公分。不知道大家看出差別了沒有?
售價:$200元

06-0







這是戴上帽子的正面

07-0







這是戴上帽子的側面。
山寨帽外圓口徑很小,吃東西喝水很困難,且旁邊的視線完全被遮住。
所以我家QQ在廁所時根本不是在挖沙,而是一直在抓貓盆的牆壁,簡直就是半個瞎子。

08-1







DIY帽外圓口徑比山寨版大一點,最大的好處是用透明L型夾製作視線幾乎不會被檔住。

08-2







專業帽外圓口徑更大

08-3







幾乎呈現扁平狀,所以更不容易擋到視線。

08-4







QQ:看到這裡,你們是不是覺得我娘太龜毛了呢?

09







QQ:不過,老實說這朵花真的比較好戴,因為戴上這朵花我仍然可以身手矯健的奔跑過去揍叩逃。

10







QQ:睡覺的時候也不會感到ㄎㄟˊㄎㄟˊ的。

11







QQ:抬頭要抓蚊子也是很方便的。

12







Q媽:但是,這張照片怎麼令人感覺像一盤菜:紅燒貓頭。XD

13







QQ:不過,老實說他還是有唯一的小缺點,那就是有點重。

14




我娘作的DIY帽雖然醜,但是透明而且很輕喔!
希望改天有那個有良心的製造商杯杯可以出一款夢幻的伊莉莎白帽,這樣就可以造福其他的朋友們了。



沒錯,我還真的很希望有這樣的商品出現,山寨帽是在第一家舊醫院買的,專業帽是在第二家買的。
以前QQ結紮時我也買過山寨帽,但是因為這次肛門腺破裂戴的時間較久(大概有一個多月),讓我深刻體會到他的不方便,也才正視這頂帽子的重要性。



一般醫院其實應該都有在賣這種專業用帽子,但如果大家想自己DIY作也是很方便的。
DIY的帽子作法:
1. 去買市面上的L型夾,然後把他L型的下方剪掉攤開成長方形狀。
2. 按照專業帽攤開的弧度,也就是畫出3/4的圓(切記一定要接近全圓的形狀),千萬不要只畫像山寨版的半圓喔!因為這樣到時接合起來的外圓口徑才不會變的很小!!

15





Q媽當然希望大家的寶貝最好都沒有機會戴上這頂帽子,不過若真的必需戴時且是長時間戴的狀況下,那麼真的建議大家一定選外圓口徑很大的帽子,或者有空也可以自己DIY製作,美醜不是重點,最重要還是好用,方便才是王道。

 

 

PS. 忘了說,專業的伊莉沙白有三種尺寸,醫生有拿三種讓我選,本來在考慮中和小,怕小的內徑口圍起來會太緊,結果發現反而剛好又有空隙,而那種空隙又是不容易脫落的,所以我買的是最小的。QQ後來的接近一個月都沒有被他弄脫掉過,以他的軟骨功我想應該是及格的XD,大型和中型貓狗可能要再買大一點的!

 

 

首先準備一個L型夾,一般L型夾大小和專業伊莉沙白帽小號的差不多大。(我家QQ4公斤用這個尺寸剛剛好)
1首先準備二個L型夾,一般L型夾大小和專業伊莉沙白帽中號的差不多大.jpg

 

 

在L型夾上畫出帽子的形狀
2在L型夾上畫出帽子的形狀.jpg
  

 

 

登登!(上下會差一點點沒有關)
3登登!(上下會差一點點沒有關).jpg
 

 
 
 
用剪刀延線剪下,就是一頂透明的DIY伊莉沙白帽囉!
4用剪刀延線剪下,就是一頂透明的DIY伊莉沙白帽囉!.jpg 
 
 
 
可以用雙面膠或膠帶黏起來,和專業的一模一樣啊!重點是DIY的帽子又軟又透明視野佳,貓咪不必戴著重重的帽子,然後左顧右看也沒有問題,行動照樣自如啊!
5可以用雙面膠或膠帶黏起來,和專業的一模一樣啊!重點是DIY的帽子又軟又透明視野佳,貓咪不必戴著重重的帽子,然後左顧右看也沒有問題,行動照樣自如啊!.jpg 
 
 
 
最後,提供範本給大家!
 
 
 
家中沒有專業伊莉沙白帽的人,可以用A2紙(42X59CM)列印此範本,再依圖形畫至L型夾即可喔!
範本列印請點下方文字:(此範本尺寸寬高為:34X33CM,內圓直徑10CM)
 
 
 
 
註:A3大小的紙高度不夠所以記得要用A2大小的紙喔!
 
希望大家的毛孩都能在身體不舒服期間也能自在的活動~~XDD
 
 
QQ大頭.pngDIY伊莉沙白帽使用方式
 
神奇的羞羞圈:http://qqcotau.pixnet.net/blog/post/29800821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