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聖誕節耶,剛好應景來報告一下今年的高雄寵物展好了!首先秀一下我的得獎獎品XD 是不是超可愛呀!(尖叫)

 

 

以下都是戰利品(除了右下角的FURminator毛刷)XD

當然有一些是給小白貓的,希望他有賞臉啊~因為我也不知道要買什麼給產後貓才好。XD

 

自從2011年高雄寵物展在巨蛋展覽後,本來覺得很開心終於有比較專業的主辦單位來高雄舉辦了,而不是往年感覺都很陽春的在一間鐵皮屋裡展覽。

 

不過~自2011到2013年,也有感觀展的人潮有逐漸變少的趨勢,是因為養寵物的人變少了嗎?不是!是因為大家不喜歡買了嗎?更不是!(不然也不會有第一張圖的戰利品,我真是佛心來的!XD)

 

今年第一天就去,其實逛寵物展的主要目的都不是為了買東西,而是希望看看這樣的展覽有沒有什麼更新鮮或進步的地方,畢竟有新鮮貨或者東西更便宜,才值得我們進去啊!要不然在網路上買就好了,何必花錢買票進去逛咧!

 

所以我只能說今年和前二年都是同樣不變的廠商在展出,要不就是有錢買攤位的廠商來參展,要不就是沒有知名度來參展打知名度的陌生廠商。而那些大家已經是主流或者經常性購買的品牌,卻幾乎看不到。有啦,只有MOMOCAT是我覺得每年都值得去看一下的商品攤位,畢竟他們真的好認真在作客製的木製貓用品,2011年買的碗架用到現在還是很健在哩!

 

比較特別的是今年有多了寵物小學堂,有邀請熊爸來演講,然後也有比較多的流浪動物保護協會來參展。喔,我還看到了一樣眼睛為之一亮的新產品:新款的FURminator毛刷,這就是為什麼第一張圖有它的原因,因為第一張圖是舊款,以下是新款。新款和舊款的差異主要在,新款多設計了一個推出的功能,可以在刷毛之後輕輕一按就將毛推出,讓刷毛的工作更有效率!(說穿了都是為了方便貓奴們啦!XD)

圖片來源: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311095095297

 

之前也有PO過使用過影片,真的好梳然後又很輕易的把多餘的毛給清理出來呢!
神奇梳毛刷

 

但是價格同樣也很驚人,重點是賣的還比網路貴(我指正版喔,沒錯連這個都有盜版的,台灣人有夠勵害),那麼我到底為什麼要買票進去寵物展裡買比較貴的東西咧?這一點真的是主辦單位應該要好好思考的地方。

 

今年的人潮不如往年,才第一天,看展的人不若2011年人擠人的盛況,我還可以用衝的去換我的小禮物呢!XD

 

今年在展覽之前主辦單位有舉辦了小活動,很幸運的獲得了個人化手機背蓋,就用了QQ的圖作了一個,算是唯一比較驚喜的收穫吧!

 

其實我還是很愛逛寵物展的,但真的很希望寵物展的性質可以真的改為「寵物用品展」,不要再展示那些豹貓或其他品種貓了!然後拜託可以多多招一些吸引人的廠商好嗎?要不每年都是固定班底在展覽,看的也是很煩,因為他們根本就已經不是現在大多飼主會選擇的乾糧啊!有啦,整個展場就只有NB和鷹格活力滋的出現令我比較有興趣,但售價也不便宜,還是不如在網路或寵物店裡買。最奇怪的是今年竟然每一家都要填問卷才送一小包試吃包,不若往年送的大方咧!其中有一家更離譜,竟然把試吃包當作「旅行包」在販賣,只能說是非常空虛的一個展覽。

 

沒有像電腦展一樣比較優惠或者新奇的商品,也沒有超多贈品,更沒有辣妹,那我到底來這裡作什麼呢?@@

 

說歸說,小貓們還是無辜的可愛呀!完全不管旁邊的人事物,就是純真的萌啊!

 

 

然後結論就是,我覺得乾糧的廠商要好好思考一下!乾糧的市場早就有很大的變化,因為無穀、鮮食和溼食的盛行風未來也有可能將會愈來愈小,尤其是那些廉價品質又不那麼好的產品,花錢利用寵物展打知名度真的是一項很不明智的決策。因為大多數飼主購買乾糧的原因已經不再是來自品牌,或者知名度,取代的是內容,如無穀低碳水化合物等不用我說,自然有一堆貓奴倒背如流的重點,更重要的是賣這些商品也大有許多廠商,根本不必靠打廣告照樣在貓奴界(有這個界嗎?XD)流傳熱銷。

 

只能說,這真的是一個很空虛的展覽,美其名觀眾是飼主,倒不如說整個受益者就只有主辦單位一人,反正只要有廠商願意租攤位何樂而不為呢!

 

插播,寵物防滑襪,倒是挺古錐的!

 

 

說了這麼多,表示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呀,真的好期望主辦單位可以參考一下國外的展覽,每個展覽的目的本來就不同,如果不是像電腦展一樣是為了吸引購買人潮,那麼至少也該推出許多新鮮商品讓大家開開眼界吧,流動飲水器、豹貓等真的可以停了謝謝。如果真的也沒有那麼多的新鮮商品可以參展,那也考慮一下展覽的性質,若改成是一年一度的優惠展期,裡面也有多數主流的商品,我想大家都會搶著進來逛吧!

 

但事實上,就是因為那些主流商品根本不需要靠寵物展來打知名度,所以寵物展存在的意義到底是什麼真的很令人好奇。

 

最後,我不得不說寵物小學堂和流浪動物協會的展覽攤位就很不錯,不如~以後寵物展就都改成演講好了!每一攤有不同的宣導主題,有教導寵物行為的,也有進行寵物溝通的,還有一些二手物品交換等飼主交流等活動。感覺很美賣耶......XDDD

 

最後,以叩逃的睡覺照片祝大家聖誕節快樂啊!(這麼冷最適合睡了,他也的確整天都在睡XD)

 

 

 

對了,忘了說我其實買的大多是為了放在生肉上面吸引他們吃的topping耶!包括:小魚乾、柴魚片、鱈魚絲、鮪魚塊...等,我家貓真是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